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中国)No·1

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金融专硕培养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10月21日下午,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金融专硕培养体系建设专家研讨会在线上召开。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出席会议,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郭鹏主持会议。本次研讨会诚邀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锡军,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卫星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教授,东南大学人文社科学部委员、首席教授刘晓星,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学勇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欧阳日辉教授,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庭竹等8名业界专家参加。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党委书记张政、院长宋晓玲、金融系主任徐晓飞、金融专硕中心主任朱尔茜等近30位领导、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校党委倪海东书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本校和金融专硕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宋晓玲教授从学院概况、培养特色、师资力量和学生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金融专硕的办学情况;徐晓飞副教授介绍了金融系的基本情况,包括历史沿革、专业特色和优势、师资团队、本科概况、专业点建设和硕士概况几个方面;朱尔茜教授围绕着教学质量、师资力量、教学管理、招生质量和培养效果五个方面介绍了金融专硕项目建设情况。

 

随后各位专家针对“产教融合”、专业课程设置、案例教学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指导与建议,并对如何发挥北京语言大学特色优势、深化提高教学质量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在提问环节,参会的专家和老师围绕着校内外导师间交流、奖学金设置、教学与实践、论文撰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金融专硕人才培养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建议与思路。对于学院进一步做好金融专硕项目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服务国家战略,为党育才、为国育人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