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中国)No·1

2024年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研究生项目(MF|MIB|MPAcc|应用经济学)招生宣讲会成功举行

2023-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学在北语,全球洞见10月8日晚19时在全国联考网报的关键时期,为帮助考生及时、全面了解北京语言大学MF、MIB、MPAcc、应用经济学项目招生信息,解答网报疑惑,2024年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研究生项目招生宣讲会于云端成功举行。本次宣讲会特邀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各项目负责人,优秀校友和在校生代表出席,带大家领略北语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四大研究生项目魅力。中国MBA教育网提供全媒体技术支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学办负责人刘珊老师对北京语言大学和北语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的整体情况和办学特色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北语经济研究院副院长、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金融专硕项目负责人朱尔茜教授对金融专硕项目作了详细介绍,包含培养方向、师资力量、奖助体系、实习实训、就业情况和自命题科目等相关信息,内容丰富翔实。她指出,新时代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产业结构、金融体系、宏观调控日益呈现新特征、发生新变化。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创新型、复合型、专业型人才需求,2024年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将继续招收全日制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分为跨境金融和金融分析两个方向。学位培养采用双导师制,目前已培育三届优秀毕业生共112人,平均就业率高达97.5%,继续深造和就业情况良好。最后,她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北语金融专硕项目。

 

北京语言大学经济研究院副院长、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金融专硕项目负责人朱尔茜教授

 

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国际商务专硕项目负责人、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张爱玲教授从项目概况、项目特色、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奖助体系、考试准备等六大方面对国际商务硕士专业作详细介绍。她提到,国际商务硕士项目强化双语教学与中外融通,发挥学校多学科办学优势和学院路共同体区位优势,注重学科交叉、产教融合和实践教学,致力于培养外语好、专业精、懂技术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国际商务专业人才。2024年,北语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将继续招收全日制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包括国际贸易、跨境投资、数字商务三个培养方向。最后,张教授勉励广大考生珍惜MIB硕士项目前三年的招生红利期,积极报考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早日顺利上岸。

 

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国际商务专硕项目负责人、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张爱玲教授

 

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非全日制会计专硕项目负责人金莲花教授对会计硕士专业作具体说明,内容涉及项目概况、课程设置、培养效果和其他报考注意事项。她谈到,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会计硕士(MPAcc)专业致力于培养既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业务能力,又有从事高层次会计管理工作所必备的国际视野、战略意识和领导潜质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会计专门人才。2024年,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会计硕士研究生,根据市场需求和本校办学特色,本专业下设有会计与金融和会计信息化两个模块(方向),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历年就业率和质量颇高

 

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非全日制会计专硕项目负责人金莲花教授

 

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应用经济学学硕项目负责人、经济系系主任张原教授对应用经济学硕士专业基本情况作详细介绍。她强调,随着“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等重要国家倡议的提出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逐步形成,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进入了全新的时代,面临的内外部经济环境日趋复杂。区域发展深化、新型业态频出的同时,国际经贸协调和制度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逐渐显现,亟需大批立足本土、接轨国际,具有良好的经济学理论基础、较高的外语和计算机水平、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兼具全球视野和中国特色的复合型人才。2024年,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将继续招收全日制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包括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区域经济学三个方向。最后,张教授还就学位自命考试范围和题型、学制和学费、培养方式、学分要求和实践活动作了具体说明。

 

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应用经济学学硕项目负责人、经济系系主任张原教授

 

在优秀校友和在校生代表分享环节,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2021届金融专硕毕业生、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客户经理沈斯谦校友首先发言,说明了他坚定选择北京语言大学的原因——地理区位、就读体验、课程设置及授课方式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还分享了自己在职场的三点感悟:一要明确目标,二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三要学好、用好计算机技能。最后,他祝广大考生顺利上岸,学业进步,祝北语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硕士项目越来越好。

 

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2021届金融专硕毕业生、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分行客户经理沈斯谦校友

 

2022级金融专硕在读研究生王婉濛同学表示她已经在北语度过了6个春秋,她结合自己在北语学习生活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与科研方向。北语老师的温柔耐心、谆谆教诲让她从本科生向研究生身份的转变有了一个完美的过渡。最后,她还特别介绍了北语作为“小联合国”的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2022级金融专硕在读研究生王婉濛同学

 

2023级国际商务专硕在读研究生李菁雯同学作为新入学的新生从备考经验与校园生活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她的经验。备考经验方面,她就知识密度大导致的遗忘问题和考试科目多导致的学习时间分配问题作了详细说明;校园生活方面,她分享了自己在北语就餐、学习、运动时拍摄的诸多美好照片,期待与大家来年相约北语,共创美好。

 

2023级国际商务专硕在读研究生李菁雯同学

 

直播最后,各项目负责人针对在线考生提出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耐心且详细解答,线上反响热烈,互动频繁。至此,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MF、MIB、MPAcc、应用经济学研究生项目招生宣讲会圆满落幕。

和时代同频,与商业共振。以经学之才、金融之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欢迎广大考生积极报考bwin唯一官方网站必应研究生项目,成就精彩人生!